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委编办多措并举 着力提升机构编制数据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1-21
  • 来源:土默特右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土右旗委编办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数据质量,夯实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基础,着力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的管理、维护和更新工作,为科学决策提供准确基础数据支撑。 

  规范日常管理工作,提升数据质量。按照指标、口径、标准三统一原则,着重完善工作地址、联系人、联系电话、机构编制台账、内设机构、人员信息等多方面信息,细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维护规范工作。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按照一变动、一调整的原则,依据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干部任免文件和人员调动、招录等文件,及时做好相关数据的适时调整更新,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实,确保机构编制数据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厘清数据底数。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数具体机构设置与按规定审批的机构相对应、实际配备人员和财政供养人员与批准的编制和职数相对应的要求,及时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做好机构编制人员数据信息变动衔接工作,认真整理各类审批调整文件,梳理各类人员,对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逐项进行核对,真正实现机关事业单位四清两对应,确保机构编制数据与实际一致。 

  做好分析研判工作,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注重建立数据常态化分析制度,加强数据分析研判和态势分析,助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按照一月一汇报,一季一研判,一年一综合性分析原则,每月形成月度汇报,每季形成季度分析报告及问题清单,年终形成综合性分析报告,及时提出合理性建议,为上级机关和领导决策提供有效支撑。如在申报公务员招录编制使用计划、事业单位招聘编制使用计划和2022年公费师范生招聘计划中综合考虑全旗各单位人员编制整体情况,科学分析人员减编趋势,准确做出研判工作,及时提出进人用编计划应与退休趋势相符的建议。 

撰稿:张丽霞   周志勇
责编:孟祥颖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