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坚持“三个聚焦”做大做强农牧科研机构 事业单位改革综合效益显现
  • 发布时间:2022-03-28
  • 来源:包头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包头市整合原农牧业科学研究所、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牧民教育培训学校等6个事业单位,组建了包头市农牧科学技术研究所经过一年多的运行,农牧科研、农技研究推广等职能运行良好,事业单位改革的综合效益日益凸显  

  聚焦主业,强定位。聚焦市农牧科学技术研究所的科研、推广、培训三大主业,重点保障科研科室设置,精简综合科室。16个内设科室中设有14个业务科室,包括3个研究室、10个科技推广中心和1个农牧民培训中心,占科室总数的88%。在办公场所摆布上,按照职能所需,在离实验室、农牧民近的地方,设置玉米蔬菜果树及畜牧兽医研究室、粮食马铃薯推广中心及农牧民培训中心。通过改革全面强化农牧科研推广机构定位,切实提高服务“三农三牧”的水平。  

  聚焦核心,强人员。科研人员是科研机构职能发挥的关键。在人员调配上,聚焦农牧科研主业,配齐配强专业技术人员。在近200人中,专业技术人员近170人,占比85%其中中高级在聘技术人员近120人,占专技人员的71%。专业技术人员高质配备为提升包头市农牧科研能力和水平提供了切实的保障。  

  聚焦优势,强科研。作为地市级科研机构,包头市农牧科学技术研究所一直致力于农牧科研的应用研究,科研成效显著。近年来共承担各级各类项目44项,已有14个番茄、辣椒、草莓等新品种通过农业农村部登记,在包头市推广种植8000余亩在全国推广种植50余万亩。“温室二氧化碳气体施肥高产技术”推广5.4万亩,累计经济效益实现1.1亿元,技术推广效益显著,科研和技术推广工作得到充分认可。  

撰稿:张瑞卿
责编:吴成成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