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通辽市霍林郭勒市委编办“按准三键”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任务
  • 发布时间:2022-05-25
  • 来源:霍林郭勒市编办
  • 打印该页

  通辽霍林郭勒市委编办以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为着力点,聚焦问题整改,按准三键”,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任务。 

  一是按下菜单键压实主体责任。以上级党组织印发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为菜单,制定编办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清单、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清单、领导班子成员主体责任清单,切实做到任务清、责任明。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分管领导按季度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落实情况,做到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二是切换数字键召开研究会议。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议题上,提请班子会议进行研究,深入排查在议事决策、权力运行、制度机制、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家风家训展馆等实地参观体验,通过集中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党纪国法,在以案促改中警示教育、深入整改。 

  三是用好删除键销号巡察问题。成立专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中央八项规定、家风倡廉建设等方面,着重强调注重纪律作风建设,提醒党员干部要剔除享乐、奢靡等思想,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实现问题全销号,确保做到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实现机构编制系统违纪违法违规零案例目标。 

撰稿:纪 鹏 国 清
责编:孟祥颖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