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委编办为构建 “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保驾护航
  • 发布时间:2022-05-25
  • 来源:苏尼特左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旗战略,发挥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作用,形成推进人才工作整体合力,加快构建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提高旗人才工作质量,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委编办竭力做好护航员,为人才工作提供高质量机构编制保障。 

  统一思想,强化人才服务意识。作为全旗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苏尼特左旗委编办认真贯彻各级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分工,自觉把人才工作放到全旗经济发展大局中去考虑,从更高的站位去谋划推进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工作人员负责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全旗人才工作创新发展。 

  明确站位,助力人才工作体系。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强调以党管人才为中心、以相关职能部门和用人单位为多点服务用好人才。旗委编办深化党政群和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成果,用好用活三定规定职能职责分工,助力旗本级与苏木镇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实名制系统日常监督管理,做好空编台账,实时掌握空编情况,真正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人才引进上,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在引才育才留才上的作用。 

  创新思路,提供机构编制支撑。立足苏尼特左旗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在控制总量、盘活存量的基础上,根据控减编要求和旗机关事业单位的实际需求,科学研判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聘计划的用编需求。对机构改革涉及的重点部门、重点领域编制和实有人员情况进行调研摸底,按照人尽其才的原则进行相应调整。深入挖掘盘活现有编制资源,为旗优势特色产业畜牧业和特需行业保驾护航,提供机构编制支撑。 

撰稿:弓利敏 郭亚娜
责编:孟祥颖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