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委编办多措并举 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
  • 发布时间:2022-05-23
  • 来源:阿鲁科尔沁旗编办
  • 打印该页

  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委编办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能定位,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严控编制使用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动态平衡、保证重点”的思路,梳理分析各部门申报用编计划,综合考虑各方面情况,汇总提出年度编制使用计划并提交编委会审议进一步加强编制管理规范进人程序,严格把好各机关事业单位的进人关。  

  优化编制资源配置 针对一些职能弱化和相近的单位,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优化全旗编制资源配置,精简收回编制调剂补充到教育、卫生等民生重点领域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通过挖潜,不断创新编制资源配置,创新供给方式,实行“员额制(备案制)管理”方式满足医疗、幼儿教育事业发展需要。 

  强化实名制管理。实行编制动态管理机制,对编制的核准使用、入编办理、在编登记等进行全程实名管理,及时掌握各部门编制使用情况,做到“四清”“三对应”,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统计与实名制管理作用,力求实现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最大化。  

撰稿:李   静
责编:吴成成
审核:张   楠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