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青山区委编办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
  • 发布时间:2022-05-20
  • 来源:青山区委编办
  • 打印该页

  包头市青山区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重点“学懂弄通、统筹谋划监督检查”等方面入手,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科学合理地运用到服务青山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中。 

  一是坚持学懂弄通,增强法治意识。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列入青山区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坚持把学习《条例》纳入日常学习培训活动中,通过专题解读、视频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使干部职工准确掌握《条例》内容,真正把《条例》作为指导工作、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的行动指南。 

  二是强化统筹谋划,提升法治水平。制定出台编委工作规则、编办工作细则,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落到实处。根据《条例》及时修订《青山区委编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程序(试行)》,对编制使用、人员管理等工作做出具体规定,建立科学合理、务实管用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将机构编制纪律和机构改革落实情况纳入区委巡察工作内容,重点对内设机构挂牌情况、主要职责落实情况以及机构实际运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部分单位未及时办理减编手续、实际运行内设机构与核定内设机构不符等问题进行全面汇总并形成专项检查报告,及时督促整改,切实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

撰稿:尚文慧   杨   宁
责编:吴成成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