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多措并举优化机构编制管理
  • 发布时间:2022-05-20
  • 来源:海拉尔区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能定位,围绕中心工作,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科学合理核定编制。注重内部挖潜,激发现有编制活力,向改革要编制。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中,有效盘活编制资源,用精简收回的编制加强疾控、应急、社保、医保等民生领域工作力量,保障新组建和职能强化部门编制需求。立足经济发展和公益服务需求,全面考虑职责任务、服务效能、发展规模、财政承受能力等因素,科学合理核定编制,提升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保障基本公共服务提供强有力的编制保障。 

  二是探索编制动态调整。为进一步发挥编制资源效益,通过了解各学校基本情况,在不突破中小学专项编制总量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学校师资力量、扩招扩班情况,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教育系统编制调整坚持专编专用,不以任何形式挪用、借用、挤占中小学专项编制,保证公开招聘和教师有序流动对编制的需求,及时补充年轻专业教师,解决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学科结构不合理的问题,提高教育效益、改进教育质量,助推海拉尔区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三是优化编制资源分配。将现有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倾斜,调剂200余名编制用于引进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不断激发编制活力。印发《海拉尔区事业单位人才专项编制“周转池”暂行管理办法》,管好用活“周转池”编制,保障重点领域用人需求,加大对民生领域编制资源的投入,全面提高编制资源使用配置效率。 

撰稿:卜海涛   娜日娜
责编:吴成成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