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通辽市委编办加强编制资源统筹调剂 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2-05-27
  • 来源:通辽市编办
  • 打印该页

通辽市委编办强化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机制,结合社会经济发展及人口布局变化情况,对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进行统筹调剂,着力保障教育教学用编需求。

一是全面摸清底数,明晰中小学编制情况。按照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以2021年教育统计数为基础,采用班师比对市直及各旗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进行重新测算,与各地现核定编制进行对比分析。同时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为抓手,结合各地区用编使用计划,准确掌握实际空编情况,为编制调整提供切实依据。

二是统筹调剂编制,保障中小学教育需要。根据编制测算结果,在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内,跨层级、跨区域进行统筹调剂,核减市直及其他旗县区因学龄人数减少等原因出现的空余编制,调剂到开发区、霍林郭勒市等常住人口增加的地区,有效缓解因人口集中流入产生的教师不足问题,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使用效益。

三是加强编制管理,规范中小学编制使用。会同教育部门,统筹调剂编制,进一步优化中小学校布局,促进教职工交流轮岗和编制均衡优化配置;加强监督检查,严禁以各种方式挤占、挪用和截留中小学编制;落实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长效机制,助力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提供编制保障。

撰稿:王红杰 邹运佳
责编:孟祥颖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