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新左旗委编办“三强化” 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
  • 发布时间:2022-05-27
  • 来源:新巴尔虎左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新左旗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加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力度,紧扣全旗高质量发展大局,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完善制度框架,积极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建设。

  一是强化法治意识。注重持续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纳入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内容,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学习,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引导全办干部分层次、有步骤地加深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学习理解和把握,营造浓厚的学《条例》、懂《条例》、用《条例》氛围。同时,在“新左旗政能量”公众号和编办门户网站上积极宣传《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积极广泛转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等工作广泛开展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提升机构编制工作人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及时修订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明确机构编制审批程序,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对部门报送机构编制审批事项认真审核,充分论证提出拟办意见后提交会议进行研究。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主动融入组织工作大格局,强化组织意识,对标组织标准,抓严、抓实、抓细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运行。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作用,加强《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贯彻落实的督查,持续推进《条例》全面落实。对机构编制业务审核审批事项中发现的未严格贯彻落实《条例》及相关规定的问题,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进行调查处理。同时,积极会同组织、人社等部门,将机构编制工作情况纳入巡视巡察内容,健全情况通报、信息共享、整改反馈等工作机制,制定监督检查事项清单,努力形成“以查促改、以改促优”监督合力。 

    

撰稿:包银湖 敖英英
责编:孟祥颖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