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委编办多角度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力度
  • 发布时间:2022-05-27
  • 来源:陈巴尔虎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委编办坚持将信息工作作为助推机构编制发展的重要抓手,多角度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力度,充分调动全办工作人员参与信息宣传工作的热情。 

  健全制度,激发活力。建立信息定期通报制度,实行每周通报、年度考评制度,确保人人到位、全员参与。按照年初制定的信息工作要求,各股室把握各自业务特点,广泛搜集信息线索。实行“业务负责人审核、编辑审核、分管领导审核“三审”模式,严格把控信息报送质量。将被上级部门网站和媒体采纳的信息作为年度评优和评选“优秀信息员”的重要标准,进一步激发全体工作人员的写作热情。 

  加强培训,提升质量。以“莫尔格勒课堂”为载体积极开展信息写作培训,就信息的主要特点、信息分类、信息写作方法技巧等内容集中对全办进行培训,确保信息选好角度、抓住时效。紧扣机构编制业务中心工作,结合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呼伦贝尔市2022年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安排》要求,关注热点、捕捉亮点、体现重点,全面提升信息稿件质量。 

  加强交流,注重总结。全面、系统地学习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加强信息写作规范交流,提升全体工作人员写作水平。及时总结工作中具有代表性、体现创新性、具备示范性的好思路、好经验、好举措,精心提炼信息内容,深入剖析信息深度,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工作成果。 

撰稿:许万真 焦 杨
责编:孟祥颖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