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达茂旗委编办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
  • 发布时间:2022-05-27
  • 来源:达茂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包头市达茂旗委编办制学习制度转变工作方式、强化工作作风,引导全体干部牢固树立讲政治、强作风、抓落实、争一流的优良作风,以作风建设为内核,助推全旗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稳步提高。

学习制度,提升机构编制法治水平一是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制订学习汇编,高起点谋划理论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二是制定《旗委编办学习制度》,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将每周五确定为集中学习日,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业务能力和水平

转变工作方式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一是规范机关内部管理。聚焦规范、科学、高效的管理目标,统一梳理、归集、完善机关内部工作管理制度修订完善了工作程序、内部管理、廉政建设等1060余项管理制度,规范各项基础工作,保障机关高效有序运转。二是以制度建设提升服务效率。梳理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办事流程机关事业单位用编审批周报周清”,编写业务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图,有效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三是以制度建设提高履职效能。注重平时考核,深入推进考核常态化,实行积分制平时考核与先进评选、职称评审、绩效考核、年终考核等工作有机结合,有效提升履职效能,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队伍。

强化工作作风,提升机构编制服务水平一是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认真梳理检视存在问题,形成问题台账,明确整改完成时限并签订《承诺书》,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二是从被动等待到主动服务围绕中小学校、公立医院开展多角度深层次的调研,找准各部门运行中存在的机构编制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各项工作决策部署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

撰稿:满都拉 刘镨谦
责编:孟祥颖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