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青山区委编办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保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2-06-24
  • 来源:青山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全面落实《关于统一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的通知》要求,包头市青山区委编办通过统筹编制资源、规范机构管理、畅通服务渠道等方式,三措并举着力优化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配置,为青山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统筹编制资源,促进编制合理分配。针对青山区中小学生源变化和学校布局调整等情况,青山区委编办积极在总量内做文章、挖潜力。严格落实城乡统一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配备标准,在上级核定的编制总量范围内,统筹考虑各学校的班级数、在校学生数、在编教师数等情况,结合自治区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全方位、多维度优化区属38所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资源,切实保障了中小学校用编需求。 

  规范机构管理,落实专编专用。强化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日常管理,严格落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专编专用,严禁挤占、挪用和截留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结合第二次全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对区属38所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使用情况、在编教师人员信息以及内设机构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核查摸底,及时掌握学校运行情况。在此基础上,结合在编教师专业技术职称评聘情况,对38所中小学的编制结构进行调整,保障全区教育事业发展需求。 

  畅通服务渠道,促进教师素质提升。近年来,为了提高青山区教师队伍素质,提办学质量,青山区委编办立足自身职责定位,打出服务管理组合拳,开辟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和名优教师绿色通道,优化进编办理流程,为符合条件的人才和名优教师提供办理列编注册、实名制系统录入等一站式服务,确保教育人才尽快安家落户,为名优教师来得了、留得下提供编制保障,促进青山区教师队伍高质量提升。 

撰稿:刘颖琦 杨 宁
责编:孟祥颖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