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编办首次采用在线视频方式举办全区系统业务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8-04-20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职工的综合业务能力和素质,419日,自治区编办首次探索采取视频在线培训方式,举办了1期综合办公业务培训班,全区各级编办的385名综合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自治区编办副主任翟瑛主持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利用1天时间,分别邀请自治区党委督查室、自治区档案局、自治区保密局、编办研究室有关同志从抓好督查落实、科学管理档案、强化保密工作和规范信息报送4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 

  翟瑛副主任强调,各级编办要将此次培训内容学深吃透。一是机构编制部门作为政治机关,要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抓好督查,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围绕机构编制中心工作特别是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做好宣传工作,为改革和管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在为党和政府管理机构编制这一重要战略资源的过程中,把形成的档案资料管理好,要本着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态度,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系统档案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法制化水平。四是牢树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紧绷保密工作这根弦,特别是在机构改革期间要更加严格执行保密纪律,确保机构改革顺利进行。 

  这种视频在线培训方式新、参训人员多、覆盖范围广,不但扩大了培训范围、提升了培训效率,也节约了时间成本、资金成本和人力成本,受到了基层的认可和欢迎。下一步,自治区编办将在组织全区各类培训和会议中更多地利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实际效果。(供稿人:李冈  岳君)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