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公安消防总队积极推进消防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6-13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56日,自治区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后,自治区公安消防总队党委针对建设项目消防行政审批办理难等问题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分析存在问题,专题研究部署放管服改革工作,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面提升消防服务质量。 

  一是推出系列举措,强化工作落实。将所有建设工程消防行政审批项目下放至各旗县区级消防机构。推行政务公开,全面落实一站式受理服务,一次性书面告知制度和限时办结。行政许可全部实行网上审批,全面缩短审批时限。对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的审批,做到关口前移,无假日审批,主动做好服务。对建设规模大、周期长的工程,分项目、分阶段实施消防设计审核和验收。 

  二是听取意见建议,提升服务质量。总队组织房地产开发、电力、煤化工行业等企业代表,以及人员密集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群众的意见建议,出台系列便企利民措施,全面优化消防服务环境。组织全区消防监督人员召开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每名人员签订承诺书,转变服务作风,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开展专项治理,解决历史问题。总队将“未审、未验”工程项目专项治理工作纳入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各地分批次开展建设工程消防未审、未验专项治理,针对各类项目认真落实整改,依法办理消防行政许可。 

  四是强化内部监督,落实廉政措施。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总队确定专门人员,坚持不间断开展内部巡查和调研、暗访,切实掌握一线实情,监督依法履职,出现不作为、乱作为等廉政廉洁问题严肃追责,确保各地消防行政审批工作依法有序高效开展。(供稿人:宋佰庭  崔巍)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