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三个着力”积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6-13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全区放管服改革推进会议后,巴彦淖尔市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要求,紧紧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总目标,把握工作重点,精准发力,加快推进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 

  一是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办证难的问题。开发区管委会全面摸清开发区辖区内市场主体的底数,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并认真按照工作方案要求,主动与各相关部门对接,完善具体实施办法,围绕方案确定的100项行政许可事项,落实取消、备案、告知承诺制、提升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强化准入监管五种审批方式改革要求,把改革新政应用到实践中,加快形成一批改革典型案例。 

  二是着力探索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效措施。开发区管委会积极学习借鉴上海市浦东新区构建双告知、双反馈、双跟踪许可办理机制和双随机、双评估、双公示监管协同机制的六个双监管闭环的做法,主动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对接,开发应用数据信息共享平台,加快实现部门间登记、许可和监管信息共享共用、相互协同,借助信息共享平台,构建和完善事中事后综合监管体系。 

    三是着力促进职能转变和管理方式创新。开发区管委会大胆尝试,勇于实践,用好政策,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将审批权限向开发区下沉,探索打造集中审批服务大厅,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供稿人:宋佰庭  崔巍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