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以“四个一”为目标加快推进不动产交易登记“最多跑一次”
  • 发布时间:2018-06-13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巴彦淖尔市以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一套材料、一个系统、一窗受理、一个小时办结四个一为工作目标,加快推进不动产交易登记最多跑一次,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办证难、办证慢等问题。 

  一、加快整合办公场所,解决群众“多头跑”难题 

  将原分散在不同地点的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整合,实现群众“只进一扇门”即可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税务业务。同时,在房屋产权交易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分别设置不动产登记办证点,让老百姓就近办理,解决不动产交易登记办证多头跑的难题。 

  二、加快整合业务流程,解决材料“多头提交”难题 

  国土、住建、税务部门联合政务服务中心,深入梳理整合不动产登记、房屋产权交易和税收业务相关流程,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一个窗口出件的并联审批模式,让老百姓只提交一张表格、一套材料即可办事,最大限度提高办事效率,力争6月底前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一窗式服务。 

  三、加快建立数据共享平台,解决群众“多跑路”难题 

    加快全市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优先研发不动产登记相关软件和应用,打通国土、住建、税务部门间的信息壁垒,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供稿人:宋佰庭  崔巍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