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编办狠抓机构编制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8-01
  • 来源:监督检查处
  • 打印该页

自治区编办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发挥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作用,全力构建问题存量逐步减少、问题增量明显遏制的机构编制管理秩序,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机构编制纪律保障。

一、建全问题台账。结合实际认真查找问题来源,将整改落实巡视反馈问题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同时全面梳理审计、核查及专项督查、举报受理等工作中发现的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问题,经自查、梳理、分析、核实、认定后逐一建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压实整改责任。印发了《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 推进审批联动的实施意见》(内机编办发〔2017101号),将问题整改与机构编制申请事项有机结合起来,将问题整改情况列入机构编制审批要件,严把机构编制审批关口。明确责任人,倒排时间表,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三、注重跟踪问效。通过加强对整改问题的跟踪检查和实地验收,持续推动问题整改。2017年对全区12个盟市和大部分旗县进行专项督查,提前完成了超编事业单位和事业人员问题整改。今年上半年,结合机构改革调研和自治区党委督查室督查,对全区所有盟市进行了再次督查。近期,还将组织专项督查,推动整改进度,确保到机构改革结束时全部整改到位。

     四、研究工作机制。在各盟市推动机构编制“零空编”管理,全区超编事业单位和超编人员全部消化完毕。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巩固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确保在严控机构编制总量的前提下满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需求。(供稿单位:监督检查处)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