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2018年度全区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汇总审核业务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召开

  2019116日—18日,2018年度全区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汇总审核业务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各盟市编办负责统计业务的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派人前来指导统计业务工作。

  培训班提出要求,各盟市1月底前正式报送统计年报数据。按照时间节点,各盟市编办要加快工作进度,采取有力措施比对数据、完善系统,确保年报数据及时、准确上报。 

  为了更好地完成全区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顺利进行,培训班邀请了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的同志为各盟市编办在统计年报汇总审核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培训。利用一天时间接收各盟市编办统计年报电子数据及纸质报表,将各盟市编办分成四组相互进行数据交叉审核,确保统计年报数据的真实准确。 

  此次培训班的召开,一是按照中央编办统计年报要求,规范了各盟市年报数据指标,为下一步四部门信息共享、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数据基础;二是通过交叉审核,成功接收了12个盟市统计年报数据,为报送全区2018年度统计年报数据提供了数据支撑;三是建立起了中央编办专家和各盟市编办统计人员现场培训与相互交流的平台,使全区各级编办统计工作的整体水平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各盟市编办对本次业务培训高度重视。会后,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对统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有助于推动全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进一步提升。(供稿人:巩俐)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