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阶段性评估工作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呼和浩特市、兴安盟、乌海市、满洲里市、赤峰市翁牛特旗、内蒙古阿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批复》(内政字201799号)工作安排,自治区党委编办成立了以张小平副主任为组长的评估组,于 20181219日至2019115日赴呼和浩特市、兴安盟、乌海市、满洲里市、翁牛特旗、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6个改革试点地区,就改革试点阶段性工作情况进行评估。

  评估期间,每到一地都要召开企业群众座谈会,与企业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从服务对象角度了解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带来的变化、审批效率和服务态度以及企业群众对改革成效的获得感等。召开了政府有关部门座谈会,了解了审批职能划转后审批部门与承担管理职能部门的职能定位、审批与监管工作衔接和协调配合等情况。查阅了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度建设、办结的典型案例等档案资料,深入行政审批服务局及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实地查看并与办事群众现场交流,充分了解了行政审批服务局运行情况、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情况等。评估结束后,评估组就各试点地区的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等进行了及时反馈。 

  通过开展评估,全面掌握了各试点地区推进改革试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为持续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提供了可复制推广的经验,不断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供稿人:张海银)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