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多措并举 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回复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7-10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民政协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现实体现。2019年自治区党委编办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积极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回复工作,力求通过办理建议提案,促进业务工作,树立良好的机构编制部门形象,以实际行动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交出满意答卷。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后,自治区党委编办上下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布置此项工作,认真学习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要求、主办答复格式和协办意见答复格式,明确回复工作的重要性。 

  二是责任到人,限时办理。由处长牵头,按照任务分解表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细分到具体负责人,定期听取建议提案回复工作进展情况,明确协办、主办回复的时间节点,确保及时回复。 

  三是深入沟通,及时答复。对于主办的建议提案,通过积极主动联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一步详细了解建议提案的提出背景,对建议提案中反映涉及机构编制业务的相关问题进行全方位的剖析,并如实给出回复。同时,对于协办的建议提案,做到主动与主办单位对接,共同商讨给出令代表和委员们满意的回复。(供稿人:刘泽)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