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着力提高专业素质 为“双随机、一公开” 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 发布时间:2019-07-15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自治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按照办领导“公开、公平、规范”和扩大监督覆盖面的要求。针对抽查内容涉及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要件是否齐全有效,内容是否真实准确”、“有无抽逃开办资金行为”等事项中的资产负债表属于财务知识,自治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于近期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了财务知识培训。 

  专业会计对开办资金的定义、范畴和组成,对资产负债表的结构、要素的每个科目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此基础上对如何看懂资产、负债和净资产之间的关系及算法进行了举例演算,并对大家的疑问进行了专业解答。 

  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为保证“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自治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还将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中涉及的其他专业知识分别进行集中学习。(供稿人:王君)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