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布小林:守护好我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
  • 发布时间:2019-09-16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 打印该页
 布小林在呼伦贝尔市调研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时强调

守护好我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

 

在大兴安岭林区进入秋季防火期前夕,9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呼伦贝尔市调研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慰问坚守防火一线的护林人员。她强调,要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守护好我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 

在根河市航空护林站和莫尔道嘎林业局128管护外站,布小林详细查看防灭火装备,现场观看防灭火演练。她还深入了解防灭火队员的食宿条件、日常训练、年龄结构等情况,向队员们送上中秋佳节的祝福,叮嘱有关部门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布小林强调,大兴安岭林区是我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保持高度戒备。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逐级逐项将责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建好建强防灭火专业队伍,强化日常训练。要落实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执法监管、应急救援和宣传教育常态化工作机制,有效防止人为火灾发生。要强化防灭火装备配置和基础设施建设,经常检查、保养、更新。积极采用信息化等现代科技手段,全面提升火情研判和防灭火能力。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