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中国乳业产业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石泰峰布小林见证签约
  • 发布时间:2020-01-20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 打印该页

  1月16日下午,“中国乳业产业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共同见证签约。王莉霞、卢敏放分别致辞。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呼和浩特市、通辽市、巴彦淖尔市政府分别与蒙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蒙牛集团与巴彦淖尔市、呼和浩特市、通辽市共同建设中国乳业产业园。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奶业发展,大力实施奶业振兴战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了一批产业集群项目落地实施。“中国乳业产业园”项目由蒙牛集团发起,于2019年8月在呼和浩特正式启动。项目将以和林格尔为核心区,向呼和浩特全市延伸并辐射整个内蒙古,努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乳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持集中集聚集约发展理念,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产业园的建成将助力我区乳业占领标准和科研高地、智能制造高地、交易平台高地、组织和人才高地,为自治区和国家奶业振兴、乳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去年11月,“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启动,该项目致力建设绿色、智慧、数字化、国际化的乳业高质量发展综合体,助推内蒙古乳业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呼和浩特市、通辽市、巴彦淖尔市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