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 发布时间:2020-01-20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2020年119日,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精神,总结2019年机构编制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刘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盟市和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党委编办主任,自治区党委编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刘玉华主任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区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在各级党委和编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埋头苦干、砥砺奋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自治区本级机构改革成果巩固深化,党政机构职能实现整体性重构,机构履职更加优化协同高效二是盟市、旗县(市、区)机构改革顺利完成,将机构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了实处三是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完善了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得到基层的普遍认可四是事业单位改革稳步推进,进一步理顺政事关系,加快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积极谋划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五是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明显提升,盘活编制存量,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资源。六是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加快推进,有力推动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七是自身建设水平显著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培训教育、对基层业务指导、信息宣传等方面成效显著。 

  刘玉华主任指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切实提升站位,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制度和组织保障一是坚持党管机构编制,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二是坚持勇于改革创新,主动作为三是坚持全区上下“一盘棋”,树立大局意识 

  刘玉华主任强调,2020是全面深化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的关键一年,要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贯彻落实党的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着力点,不断开创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一是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形成改革整体合力二是统筹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坚持从严从紧三是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突出强化公益属性和创新体制机制;四是全面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会议还安排盟市委编办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和座谈讨论  

  翟瑛珺副主任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并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及时请示汇报,统筹谋划2020年各项机构编制工作;二是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凝聚机构编制工作新共识;三是狠抓任务落实,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供稿人:郑艺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