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内蒙古自治区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疾病预防控制领域机构编制管理进行部署
  • 发布时间:2020-07-01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机构编制保障机制,全面提升我区疾病预防控制能力,更好的保护人民身体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近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疾病预防控制领域机构编制管理的通知》,就加强和规范全区疾病预防控制领域机构编制管理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对健全重大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与队伍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针对部分地区疾病预防控制领域机构编制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地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强弱项,不断织密疾病预防控制的防护网。 

  通知要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和卫生健康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改革完善各级疾控领域机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对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作用。要聚焦规范疾控领域机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聚力推动各级疾控中心编制按标准保障到位,坚定不移地推进我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再完善,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再提升。 

撰稿:王甲祯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