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召开机构改革与机构编制管理专家库专家论证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0-08-06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202084日,自治区党委编办组织召开了机构改革与机构编制管理专家库专家论证座谈会,邀请专家对《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人员总量核定标准(试行)》和《内蒙古自治区幼儿园机构编制标准》(征求意见稿)进行研究论证。参与标准起草的自治区党委编办、财政厅、人社厅有关人员出席座谈会,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与呼和浩特市委编办的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这次专家论证座谈会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机构改革与机构编制管理专家库建立后召开的第一次专家论证会。为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经过广泛推荐、认真遴选、优中选优,聘请了区内外36名专家,其中既有熟悉本领域本行业改革与管理情况、参与相关体制机制改革、了解机构编制改革与管理政策规定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也有从事行政管理、公共管理或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研究的专家学者。旨在通过发挥专家库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知识密集的优势与专家学者的外脑作用,凝聚各方面力量,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与法治化水平。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立足我区实际,对《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人员总量核定标准(试行)》和《内蒙古自治区幼儿园机构编制标准》提出了研究论证意见和建议。自治区党委编办、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人员就起草过程、政策依据、框架内容、重点事项进行了解释和说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两个标准的起草是自治区党委编办近年来推进事业机构编制标准体系建设的又一新成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导向、推动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的创新举措之一,也必将从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上有力保障公益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撰稿:张   鑫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