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冯颖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统编教材使用工作的决策部署
  • 发布时间:2020-09-23
  •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 打印该页
    近日,就阿拉善盟民族学校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记者采访了阿拉善盟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冯颖尊。

  冯颖尊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是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举措,是民族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是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繁荣的重要载体。大力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有助于少数民族学生享受更加公平、更加有质量的教育,体现了“书同文、语同音,人同心”这一中华民族的共同期盼。

  冯颖尊介绍,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部署,2020年秋季学期起,阿拉善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开始使用国家统编《语文》教材。全盟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决策部署,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教师配置到位、教材供应到位、教师培训到位、教学组织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政策解释到位“七个到位”。同时,紧紧围绕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五个讲清楚”和现有双语教育体系“五个不变”,通过专题会议解读、入校入户宣讲、电话微信讲解、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对教师、学生、家长以及广大群众进行政策解读和思想引导。综合运用微信公众号推送政策解读、国旗下讲话、“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进一步打消家长顾虑,争取理解支持,全面保障全盟中小学校教育教学活动有序正常开展。

  冯颖尊表示,下一步盟教体局将进一步强化双语教师师资培训,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采取在线培训、校本教研、送教下乡及“一对一”跟岗培训等形式开展教师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切实保证课堂教学质量;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宏章)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