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刘玉华主任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等部门开展机构改革抽查评估
  • 发布时间:2021-01-26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机构改革有关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机构改革决策部署,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近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刘玉华主任一行深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及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市场监管局、药监局等部门进行机构改革抽查评估工作。 

  评估组通过与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座谈交流、个别谈话及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部门机构改革以来机构履职、职能职责融合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听取了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意见建议。刘玉华对各部门机构改革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各部门能够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改革任务,组织实施坚强有力。通过机构改革,党的全面领导得到有效加强,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机构职能体系更加健全,机构职责更加优化协调高效,编制使用更加科学规范。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玉华强调,一是要继续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把机构职责调整同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有机统一起来,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健全工作体系,加快机构职责和人员的融合,构建起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二是充分认识“三定”规定是党内法规,是各部门各单位机构职责权限、人员配备和工作运行的基本依据,严格依照“三定”规定履职尽责,把更多精力聚焦到转变和优化职责上来,扎实做好本领域本部门相关工作,真正做到由“物理变化”向“化学反应”转变;三是要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切实依法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坚决杜绝“条条干预”,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 

撰稿:全建华   周继文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