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 发布时间:2021-04-06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329日至42日,自治区党委编办举办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此次专题读书班采取线上与线下、自学与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集中自学、中心组学习和研讨交流、观看党史纪录片、支部研学、专家辅导等环节,确保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取得实效。在办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自学和支部学习交流中,全办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革命史部分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41日至2日,邀请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方瑛,内蒙古党校教务处处长、党史党建部主任、二级教授李红,内蒙古党校党史党建部教授于连锐,先后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与经验启示等进行了专题辅导。几位专家学者的辅导,政治站位高,紧密联系实际,全面系统,丰富生动,让党员干部增长了知识,开阔了思路,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学好党史、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专题读书班是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进一步深化学习、开阔思路、提升能力的重要实践,也是深化巡视整改、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具体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珍惜这次专题培训机会,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思考,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学深悟透,学有所获,并在工作实践中抓好贯彻落实。 

撰稿:张   楠   白   璐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