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发布时间:2021-04-12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学习党史的责任感与自觉性,46日至9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各党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周计划,创新学习方式,细化学习内容,坚持学习与行动互融共进,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一、细化学习内容,强化理论武装。各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部署安排,通过个人自学、支部研学、集体学习和视频教学等形式,组织所属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二章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二章“人间正道开新篇”部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毛泽东重要论述”部分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重点研学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等内容。48日下午,集体观看红色影片《血战湘江》。政策法规处、盟市处、机关处党支部将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一并纳入支部研学范围。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精准理解党的百年峥嵘历程,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深刻感悟、汲取党和国家宝贵的历史经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二、深切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缅怀革命烈士、英雄人物为主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献花、网上留言、参观烈士事迹纪念馆等形式进行网上祭扫,表达缅怀深情,追思致敬英烈。综合处、改革处、事业处党支部积极开展“云端”扫墓祭英烈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深怀敬畏之情缅怀先辈,重温先烈遗志,增强了历史使命感与责任心,激励大家感党恩、跟党走,牢记历史、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做传承大爱的时代新人,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伟大祖国未来的繁荣复兴不懈奋斗。 

  三、办实事敢担当,做到以知促行。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制定民生实事计划,在登记办事大厅设立意见簿,广泛征求服务对象、管理单位、基层群众诉求,形成问题清单。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每名党员承诺一项为民实事。登记处、监督检查处、域名注册中心党支部践行服务窗口标准,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活动,树立党员责任意识,增强党员荣誉感,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促进工作作风不断优化,牢固树立心系群众、服务群众良好形象,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

撰稿:张   楠   白   璐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