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三点发力 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 发布时间:2021-07-23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自治区党委编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立足本职,积极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 

  一、在优化服务上发力,增强办事人员舒适感。认真细化审理审核要件,修改完善了“绿色通道”引进人才、政策性安置以及调动人员“一次性告知单”,让办事人员少跑路。优化办理流程,对需提交办领导审签或室务会议研究的使用空编事项,一般在15个工作日内统一提交一次,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限。推进窗口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窗口工作人员自觉佩戴党徽,接受群众监督,亮身份、强作风、展形象。 

  二、在增强创新上发力,提高办事人员满意度。创新实行微信预约、网上审核,让数据跑腿替代办事人员跑路。今年年初,我办选取了部分区直部门单位作为试点推行列编注册事项网上审核,办事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微信等平台预约、沟通,通过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系统提交审理材料,无需线下办理,既节约了时间,也节省了交通成本。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发现并解决了部分问题,积累了有效经验。目前,经过与中央编办沟通对接,已经在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系统上添加了网上审核模块,完善了网上审核程序。下一步,我办将全面推开列编注册和销编事项网上审核工作。 

  三、在减负增效上发力,出台服务基层新举措。印发《关于调整盟市、旗县(市、区)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管理权限的通知》,下放了盟市党委编办部分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管理权限。权限下放后,旗县(市、区)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管理部分事项将由旗县(市、区)委编办审批,个别事项向盟市党委编办备案即可。进一步简化了工作程序,有效减轻了两级党委编办工作人员负担,提高了基层办事效率。 

撰稿:蔺德旺   武   斌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