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林少春讲话 张韶春出席 李秉荣主持
  • 发布时间:2021-09-1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 打印该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乡村振兴工作再部署,9月11日,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主持会议。

  林少春指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地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林少春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规模性返贫作为头等大事,把推进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最紧迫的任务,健全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优势产业,多措并举做好稳岗就业,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创新推动社会帮扶,加强资金项目资产管理,做好小额信贷和防贫保险工作,提升脱贫人口自我发展能力。要推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旗县支持政策落实落地,有序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全力配合做好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推动持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制,理顺工作体系,严格督导考核问效,提升履职尽责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有效衔接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自治区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旗县党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薛来)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