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 听取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 石泰峰主持
  • 发布时间:2022-01-0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 打印该页
         1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听取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开创我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新局面。要扎实推进党内法规制定工作,制定和修订每部党内法规都必须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检验党内法规的根本指针。要突出针对性和指导性,做到精准务实管用,全面提高党内法规工作质量。要全力推动党内法规执行落实,严格执行《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抓住关键环节、关键条规、关键人,多措并举推动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有力、落地见效。要把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情况作为督促检查、巡视巡察重要内容,对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行为,让党内法规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起、履行好组织领导责任,定期听取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有关方面要认真履行职责,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这次交流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好发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推动新时代内蒙古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了拟提交自治区“两会”审议的有关文件。会议强调,一年一度的自治区“两会”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方面要通力合作、周密组织,确保大会安全有序、圆满成功。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执行情况汇报,研究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较好完成了立法计划任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累了好的经验和做法。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社会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健全法规规章立项、起草、论证、协调、审议机制,紧紧扭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狠下功夫,切实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充分发挥立法服务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作用,围绕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重点任务谋划推进立法工作,切实为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2021年政协协商计划组织实施情况汇报,研究了自治区2022年政协协商计划。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自治区政协围绕落实好年初制定的协商计划,开展了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和形式多样的协商活动,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协商成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自治区政协提出的今年的协商计划,紧扣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充分体现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强烈意识,有关方面要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