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 发布时间:2022-05-13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511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和区直机关2022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2022年工作。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玉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阿力坦宝力高同志到会指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刘玉华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奋进新征程、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党的建设工作具有特殊意义。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深化北疆模范机关创建、推动最强党支部提质升级、高质量完成党建述职点评指出问题整改为抓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推动自治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刘玉华强调,要坚持把字贯穿政治建设始终,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引领力。要抓好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在思想上铸牢忠诚。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纪律和规矩检验忠诚。要抓好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用工作实绩体现忠诚。 

  刘玉华指出,要坚持把字贯穿组织建设始终,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战斗力。要转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激发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动力。要加大培训力度,强化队伍保障,提升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的能力。要找准结合点,打造工作品牌,增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融合的贴合力。 

  刘玉华强调,要坚持把字贯穿纪律作风建设始终,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约束力。要从严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真正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要从严开展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 

  刘玉华指出,要坚持把字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凝聚力。要激活干劲,让想干事者有干劲、敢干事者有机会、会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地位。要搞活宣传,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要办活载体,以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组织生活更加严肃起来、认真起来、活跃起来。 

撰稿:周 知 岳 君
责编:孟祥颖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