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砥心励志、振奋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 发布时间:2022-05-13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5月10日,自治区党委编办组织青年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会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青年干部职工中引发热议,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大家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爱国爱党初心使命,紧跟党的旗帜步伐,砥心励志、振奋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自治区党委编办综合处青年党员丁文强表示,回首百年峥嵘岁月,革命传统历久弥坚;展望未来风华正茂,青年更加奋勇向前。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真切感受到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者,国家之魂。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的我们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作为一名选调生,我定将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实际行动把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之我建功伟大时代。 

  自治区党委编办政策法规处青年团员孟祥颖表示,“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上的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青春是人生最宝贵的年华,是需要我们投入热情与奋斗的年华。 

  孟祥颖同志深有感触的说,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谈论莱蒙托夫《当代英雄》时的言语令我难忘,这番讨论更是对于建团百年的绝佳注脚。“说英雄,谁是英雄?每个时代有其不同,它的寓意就在这里。”在我看来每个青年人都可以有做英雄的胸怀,将一股英雄少年气灌注到时代使命中去,这是责任的道路,更是理想的光荣。作为青年人的我们,少年意气与家国情怀同在,桀骜不驯与迷茫失意并立,我们应该跳脱出个人的狭隘格局,立足时代的全景去选择自己的人生轨迹,将个体生命的涓涓细流融入实现民族复兴的滚滚洪流之中。从1922年到2022年,百年前的理想与热血仍然应当沸腾在崭新的今日,我们不能做思想上的羔羊,更不能做行动上的鸵鸟,要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无论是江南塞北,还是城镇乡野,“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青年呐喊依然应该响彻在长城内外大江南北! 

  自治区党委编办机关党委(人事处)青年党员岳君表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我们年轻人正处在人生黄金时期,只有树立远大理想、紧跟时代发展,才能不负青春韶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语重心长,为我们青年人拨开了思想迷雾、点亮了人生指航明灯。我将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不为任何风险所惧,投身伟大实践,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周   知   范明宇
责编:吴成成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