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李纪恒在乌兰察布市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6-12
  • 来源:内蒙古政府网
  • 打印该页

   1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深入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从严从实从快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扎扎实实把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向前进。

  内蒙古蒙维科技有限公司环境问题是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区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案件之一,当地群众对该企业超采和污染地下水、废气废渣污染环境等问题意见很大。李纪恒对此案件高度重视,专程来到察右后旗建材化工园区,现场督办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李纪恒巡查厂区,听取汇报,查看企业中水机械沉淀池,详细询问环境问题成因及整改措施,现场查验整改成效。了解到企业虽然采取了加工消化、变废为宝等综合整治措施,但整改不够彻底,问题还很突出,李纪恒严肃指出,生态环境既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又是重大的社会问题,对生态环境问题,企业必须真抓真改,党委政府必须真督真查,执法部门必须真监真管,坚决、迅速、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不能等不能拖,不能心存侥幸,更不能虚假整改、应付整改、敷衍整改,否则一律依法依规追责问责。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和监督环保工作,打一场治理污染的人民战争。

  李纪恒强调,环保是企业的生命线,环保达标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各类企业都要坚持绿色发展,加大环保投入,决不能为了追求经济效益破坏生态环境。要做有责任、有良知的企业,做行得稳、走得远的企业,为建设美丽内蒙古、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李纪恒语重心长地对随行干部们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考验干部的担当与作为,检验干部能力与作风。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提出的建设生态安全屏障和构筑万里绿色长城的重要要求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在工作部署和实际行动中,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工作,敏于发现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善于综合治理,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内蒙古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人民更开心。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罗永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