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石泰峰在呼包鄂三市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 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19-11-19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 打印该页

 11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来到包钢集团公司稀土钢板材厂车间,了解冷轧连续退火生产工艺及企业经营发展情况。  

     11月16日至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深入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思路举措,探索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石泰峰深入中国移动数据中心和中环协鑫、显鸿、金宇、杉杉、北方嘉瑞、包钢、一机、奇瑞、京东方等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技术研发应用等情况。他强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在创新上下功夫,坚持市场化运作,深化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合作,强化成果转化应用,依靠创新特别是技术创新提升产业链水平。要狠抓产业上下游配套发展,立足本地优势,依托骨干企业,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业集中度。在深入了解上海交大包头材料研究院产业孵化、成果转化等成效后,他指出,创新既要靠技术也要靠资本,要制定完善吸引各类资本参与的政策措施,促进创新链、资金链、产业链有效对接。

  在中天合创、中煤鄂能调研时,石泰峰详细了解煤基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快转变资源开发利用方式,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大力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提高资源转化增值水平,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在考察伊利和蒙牛两大乳业集团时,他勉励企业充分发挥优势,创新发展方式,打造世界一流乳业企业。

  石泰峰十分关心沿黄地区生态保护和治理情况。他实地考察包头市大青山南坡矿山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黄河包头段生态保护、伊金霍洛旗天骄生态文化林建设等情况,强调要切实扛起保护母亲河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算大账、长远账、整体账、综合账,绝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在详细了解蒙草公司在生态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后,他强调,治理和修复生态环境要尊重自然规律,运用科技手段,调动各方积极性,确保取得最佳治理效果,实现多重治理效益。

  自治区领导王莉霞、张院忠分别在呼和浩特市和包头市参加调研,马学军、张韶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