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王莉霞在金融机构座谈会上强调 推动金融行业创新发展 服务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 发布时间:2021-10-08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 打印该页
           9月26日,自治区政府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并讲话。

9月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调研。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参加调研。

 9月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调研。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参加调研。

会前,王莉霞一行深入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调研。会上,10位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金融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9月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全区金融机构座谈会上讲话。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莉霞充分肯定了金融机构为自治区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强调全区金融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围绕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围绕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建立健全多渠道金融供给体系,大力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全力助推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自治区“十四五”规划部署落实落地。

王莉霞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金融系统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共同体意识,多算大账、算长远账,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为企业破解困局、走出困境注入更多金融“活水”。要用“乙方思维”优化服务,建立金融机构下访约访企业、主动对接重大项目、政金企常态化对接等机制,不断优化为企服务。要用“靶向思维”精准服务,通过强化普惠、合理让利、扩宽渠道、保障供给等措施,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用“改革思维”创新服务,不断改进金融服务模式、服务载体、服务中枢,全面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要用“底线思维”保障服务,把好内部风控第一道关口,坚决惩治金融腐败,健全长效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王莉霞强调,各级政府要主动担当作为,尽心竭力为金融工作搞好协调、做好保障。要“兜底线”,主动拉起政策兜底网,为各金融机构开展业务吃下“定心丸”。要“优环境”,尽快梳理研究、整合创新鼓励金融支持地方发展的一揽子政策,完善金融机构支持基层、支持实体经济等发展的考核奖励机制。要“搭桥梁”,积极搭建沟通对接平台,推动银企交流接触、加强沟通、增进互信,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9月26日,自治区政府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主持会议,部分金融机构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