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关于开展党员干部节能示范活动的倡议
  • 发布时间:2021-08-19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各处室单位: 

  为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节能意识,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请各处室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动员本处室单位党员干部参加节能示范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我们倡议全办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好几方面工作: 

  一、节约用电。合理设置空调温度,除夏季、冬季需要时,其他季节不能使用空调,空调温度设置夏季不低于26摄氏度,尽量采用自然通风。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非工作时间、节假日不开空调。办公室尽量采用自然光,尽可能少开灯。室内亮度足够时不开灯,离开办公室要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白昼灯”。电脑、打印机、传真机、投影仪、电视等设备要随用随开,计算机不使用时要设置自动进入低能休眠状态,减少待机能源消耗,下班后自觉关闭各类电器电源。对复印机、传真机及其他办公设施设备,要正确使用和操作,避免因使用或维护不当引起不必要的损耗。 

  二、节约用水。要树立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用水时严格水流量,用完后要及时关闭水龙头。饮用水要避免浪费,杜绝大量倾倒饮用水的情况发生。打扫办公室卫生用水时,及时关闭水龙头,禁止用自来水龙头直接冲洗地面。 

  三、节约办公用品。提倡办公用纸尽量双面使用,使用OA网络办公,减少用纸数量。减少一次性纸杯等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提倡自带水杯。 

  四、节约用餐,提倡绿色消费。用餐时提倡“光盘行动”,杜绝剩菜剩饭,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理念。 

  希望全办干部职工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以实际行动为建设节约型机关做出贡献。 

     自治区党委编办 

 2021年8月19日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