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关于对内蒙古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231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自治区卫健委

  艾凤杰代表提出的《关于推动林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建议》收悉。对建议中提出“允许使用空余事业编制,开展绿色人才引进通道,或通过对现有聘任人员进行考察的方式,落入正式事业编制”事宜,我办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编办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出台了多项措施,鼓励各部门使用空编,优先保证民生保障、重点领域、基层一线人才用编,进一步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用编计划时,我们允许单位预支使用半年内退休编制数,针对盟市旗县的事业单位编制偏少的情况,我们允许满编招人。同时,为进一步促进高校引进人才,结合“两优”工作,取消“绿色通道”人才引进空编申请事项,用人单位持人社厅备案文件及备案审批表直接办理列编注册手续。近期,我们与组织部、人社厅联合印发了《关于自治区本级事业单位“绿色通道”引进高层次人才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有关事项的通知》,为自治区人才引进提供有力保障,人才引进工作更加便捷高效。 

  关于“对现有聘任人员进行考察的方式落入正式事业编制”事项不属于机构编制工作管理范畴,建议由人社厅答复为宜。 

  上述意见已与该代表进行沟通,无异议。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