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做足机构改革“基本功”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4月中旬起,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玉华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带领调研组围绕重点领域机构改革开展调研。 

  调研组深入自治区直属各部门与各盟市、旗县(市、区),采取个别访谈的方式,与区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盟市、旗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部分党委班子成员、涉改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围绕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与编制管理等方面情况深入交流,就机构改革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充分掌握实情,做足做实重点领域机构改革的“基本功”。 

  自治区党委编办按照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第一时间坚决响应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号召,紧扣党中央明确的12个方面调研内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把调查研究作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有效途径、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突出重点、科学选题,主动出击、锐意破题。特别是围绕深化机构改革、完善党对重大工作领导体制机制、优化配置编制资源等重点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淤点问题,制定《自治区党委编办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确定了11项重点调研课题,并细化调研任务,改进调研方式,确保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举措提实、让成效落地。 

  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将坚持突出“深、实、准、细、效”的要求,把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工作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调查研究全面透彻、见行见效,让调查研究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撰稿:蔺德旺   张   鑫
责编:程   曦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