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委编办持续巩固深化 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成果
  • 发布时间:2023-02-15
  • 来源:鄂温克族自治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扎实做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后半篇文章”,巩固改革成果,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委编办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转变思维,创新管理方式,不断激发事业单位活力,有效提升机构编制服务全旗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提高站位,强化改革整体重塑。改革后,明确事业单位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补齐了党建工作短板,保证党对事业单位的全面领导;涉改事业机构总量整体精简22.3%,在满足事业发展需要的同时预留机构限额,为事业单位后续发展预留了空间。精干设置为机关提供保障的事业单位,重设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为推动重点领域发展提供强有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夯实基础,推进改革纵深发展。创新开展事业机构规范运行建设年行动,按照市委编办印发的《呼伦贝尔事业机构规范运行建设年实施方案》要求,对标对表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形成调研提纲,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多次开展“回头看”工作,检查事业单位改革落实情况,对市委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反馈的6项督查整改问题全部销号完成,确保改革由物理整合化学反应转变;规范中小学机构编制管理,优化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通过控编到局、灵活到校编制管理模式,增强了教育编制管理自主性、积极性;按照事业单位9个编制标准,对医院、博物馆和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等进行实地调研测算;探索推进政事权限清单和章程管理工作,切实推动事业单位规范运行健康发展。 

  优化配置,保障重点领域人才需要。鄂温克旗委编办立足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增强编制资源配置的前瞻性、预见性,积极探索以编引才、高效灵活的人才政策。事业单位改革收回的39名事业编制,用以增补改革后不足6名及列入群团序列单位的编制,为其提供编制保障。为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工作,在严控编制总量基础上,建立事业编制周转池,保障重点领域引才育才的编制需求,吸引优秀人才助力鄂温克旗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了机构编制部门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保障作用。 

撰稿:萨如拉    张冬梅
责编:程   曦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