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委编办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

  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委编办根据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全旗事业单位运行情况,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工作。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评估目的。为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提升全旗事业单位工作效率,结合“两优”专项行动,以事业单位为评估对象,查找和分析改革后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破解事业单位发展需求与机构实际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供给与需求等方面存在的矛盾,巩固事业单位改革成果,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二是树立法治理念,确定评估标准。根据全旗事业单位“三定”规定,着重对事业单位的内设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机构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单位牢固树立机构编制法定化理念,严格落实“三定”规定,切实维护“三定”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是统筹协调推进,提高评估精度。针对此次专项评估,旗委编办将评估分为单位自评、实地评估、整改反馈、结果运用四步,分阶段分步骤推进。在单位自评完成后,旗委编办从全旗事业单位中随机抽取部分单位进行实地评估抽查,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督促整改,确保专项评估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切实发挥评估作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抓手作用。 

  四是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工作落实。将此次专项评估结合日常监管,将评估结果作为调整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坚持多角度考虑,针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及薄弱环节,进行系统分析,研究解决方案,切实让评估有结果、有成效、有长效 

撰稿:任秀锄   辛建虹
责编:程   曦
审核:蔺德旺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