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委编办“三个跟进” 深入巩固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成果
  • 发布时间:2023-05-10
  • 来源:克什克腾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巩固事业单位改革成果,规范事业单位履职行为,克什克腾旗委编办“三个跟进”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切实巩固事业单位改革成果。 

  及时跟进旗乡共同承担事项督导工作按照本单位年初既定计划,对旗乡共同承担事项责任清单编制、行政管理体制运行情况、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工作开展调研。先后深入旗城市管理执法局和宇宙地镇实地走访,查阅了城乡管理领域规定城乡共同承担的政策性文件、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挂牌、执法人员配备等情况,组织召开座谈会议,听取了苏木乡镇关于编制旗乡共同承担事项清单的意见建议,就城乡管理领域旗直部门和苏木乡镇街道共同承担的事项中职责不清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论,并针对改革后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进行答疑指导 

  及时跟进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按照全区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视频培训会议精神,围绕督查反馈的7个方面问题,在走访借鉴、论证评估的基础上,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全区各类机构改革落实情况和编制使用效益“回头看”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科学将整改措施细化到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人整改进度明确到天,有效保障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同时争取专项资金用于苏木乡镇(街道)机构挂牌整改,对牌匾数量、规格人员去向、职能职责等内容全方位无死角治理,逐步形成苏木乡镇(街道)机构挂牌正面清单,预计整改完成后,每个苏木乡镇机构挂牌将缩减至65块左右,有效突出苏木乡镇(街道)主责主业,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为全市范围内推广提供宝贵经验。 

  及时跟进现有机构编制资源统筹调配工作按照市委编办《关于统计全市党政群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人员情况的通知》要求,及时组织各单位机构编制工作人员,认真填报《人员情况统计表》,全面了解机构改革后部门运行情况,通过横向分析纵向对比方式,准确把握现有人员配比,为下一步决策部署提供可靠数据支撑。按照市委编办《关于开展全市基础教育机构编制相关事项调研核查的通知》要求,全面核查基础教育机构编制情况,截止目前,克旗中小学教育专项编制基本处于“满编运行、即空即补”状态,在此基础上旗委编办以解剖麻雀方式深入分析原因,向市委编办提出适当提高克旗中小学教育专项编制标准的请示,以实际行动为全旗中小学教育发展提供坚实机构编制保障。 

撰稿:李晓娟
责编:程   曦
审核:蔺德旺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