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坚持“三心”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再上新阶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机构编制工作,以全新手段应对改革难题,引导全体工作人员主动履职勇于担当,保持进取,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最大使用效益。 

  一是细化职责,坚持“责任心”。为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自身素质,海拉尔区委编办注重在日常工作中抓责任意识,责任感可反映工作的质量和时效,在强烈的责任感指引下会多思考、多研究,有益于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准,不断细化职责,完善制度,要时刻提醒工作人员权必有责、有责必追究。经办事项要在第一时间详细了解清楚,遇到具体工作、具体问题时要合理规划时间,不等、不拖,不能等领导过问了才去办理,要做到每一名工作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招要实、事要实,才能办成事,强化责任营造氛围形成合力,促进编制管理工作。
  二是开拓创新,坚持“事业心”。为不断提高全办人员的事业心,海拉尔区委编办教育引导全体工作人员把岗位目标与责任目标相结合,长期目标与近期目标相结合,不断增强敬业奉献意识,增强事业心,要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三大职能为重点,紧扣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主动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海区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不断创新管理体制和手段,制订规范严格的人员编制配置程序和管理制度,突出机构编制的龙头地位,使编办工作有创新有发展,编办人员锐意进取,求真务实。
  三是积极投入,坚持“进取心”。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全体工作人员的进取心和上进心,海拉尔区委编办明确阶段目标,制订年度计划,围绕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鼓励工作人员积极建言献策,为做好机构编制各项改革工作出谋划策,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受领上级任务坚决认真,不讲条件,不强调客观因素,执行中严格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和相关工作要求,以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上进心,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的格言,坚持对每项改革任务、每个文案都做到认真仔细,根据不同情况调配工作力量,确保调度有效、推进有力,不断总结交流实践经验,全面推进编办工作发展。(供稿人:卜海涛  娜日娜)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