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认真做好保密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5-13
  • 来源:海拉尔区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保密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坚持做到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部署、同时落实,为机构编制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安全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主体责任。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建立以主任为组长,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办公室组织协调的管理体系。将保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领导小组定期研究解决保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听取保密工作汇报,了解掌握保密工作情况, 将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实现了保密工作有领导管、有专人抓。   

  二、加强教育培训,提高保密工作水平。注重抓好保密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及时传达学习上级保密工作指示、文件和法规制度,定期组织办机关全体干部、各股室(中心)涉密人员学习保密工作知识,不断增强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工作意识。制定《海拉尔区委编办公室保密工作制度》,明确涉密人员管理、国家秘密载体管理、计算机网络和办公自动化设备管理、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管理等具体要求,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机制。   

  三、加强管理监督,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将保密工作贯穿于机关各项重点工作的始终,对当前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改革中涉及的重要材料信息等,主要领导经常督促强调保密工作,做好涉密人员的形势教育、责任教育、警示教育,分管领导经常督促检查分管科室的保密工作,及时提出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具体意见建议,有效地维护了党和国家秘密安全。(供稿人:卜海涛  李晶)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