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多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 发布时间:2020-07-09
  • 来源:锡林郭勒盟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把新时代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锡林郭勒盟委编办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队伍。  

  一、认真研究部署,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盟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时专门部署机构编制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室务会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印发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安排、同部署。 

  二、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日常工作内容,由机关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及科室(中心)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室务会定期听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科室(中心)党风廉政工作的督促检查和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三、加强学习教育,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及时学习传达全盟纪委监委(扩大)会议精神,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通过组织专题讲座与研讨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适时通报典型案例,举办廉政党课,观看廉政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展厅,通过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心、守底线,让廉洁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坚持正风肃纪,扎实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自治区党委、盟委配套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持续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进一步规范机关公文处理程序,在精简文件和提升公文质量上下功夫,严格执行会议报批、督查考核审批备案等制度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营造机构编制部门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工作氛围。  

  五、注重督促检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结合工作实际,排查廉政风险点,明确防控措施,落实责任人和责任领导。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监督管理,开展廉政谈话, 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坚持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并及时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报备,主动接受监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和“八小时以外”活动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按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涉煤领域有关情况进行了报告。 

撰稿:孙   涛   韩利强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