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乌海市乌达区委编办高质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7-23
  • 来源:乌达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乌海市乌达区委编办按照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为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一、抓全员培训,在“新”字上勤构思。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学习会制度,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等形式,依托“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等平台,形成学习常态。定期邀请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培训及专题讲座。同时,建立培训考核制度,按专题开展知识测试,倒逼学习成果转化,疏浚全员培训“源头活水”,提升党员干部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铁军。 

  二、抓主体责任,在“细”字上下功夫。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全办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一把手”负主要责任,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齐心抓、主动抓、严格抓、经常抓、细致抓,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 

  三、抓风险排摸,在“防”字上做文章。坚决贯彻落实机构改革决策部署,严明各项纪律规定,持续深化机构改革后续文章,科学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加强班子队伍管理,把住“人、财、物”等公共管理环节。根据岗位不同,区分各类岗位职责风险点防控;根据时间不同,区分工作时间和节假日时间风险点防控。实施廉政风险周期管理制度,定期自查和考评。 

  四、抓干部管理,在“严”字上动真格。坚持严管厚爱并举,让干部在沐浴“阳光雨露”中感怀组织温暖,在“修枝剪叶”中守住纪律红线。一方面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为其纾解困惑。另一方面,通过从严管理约束,健全内控机制,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精准选用优秀人才、严格落实“两清单”,强化廉政风险防控、重大事项报备制度,通过微信群实现常态化廉政提醒方式让干部守规矩、知敬畏、筑底线,切实提升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实效。 

撰稿:李   敏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