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机构编制廉政“防火墙”
  • 发布时间:2020-07-23
  • 来源:海拉尔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为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编办始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个环节,常抓常管、常学常新,筑牢机构编制廉政“防火墙”,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一、抓履责,以上率下,发挥表率引领作用机关党支部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从领导班子做起,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坚决防止主体责任的虚化和空转。同时,集中精力抓好各科室主体责任的落实,一级抓紧一级,层层传达压力,确保主体责任全覆盖、全渗透、全到位,确保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 

  二、抓学习,内修外炼,落实作风建设要求坚持学习制度,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通报典型案例,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强化了干部职工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筑牢依法办事的思想防线,增强机构编制法治观念。开展“年轻干部上讲堂”活动,轮流安排科室主任围绕业务知识、重点工作进行详细讲解。 

  三、抓业务,高效优质,提高专业素养能力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始终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共同推进,坚持梳理机构编制工作风险点,健全工作规范和约束机制,根据业务工作特点,建立以工作岗位为点、工作程序为线、监管制度为面,环环相扣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换位思考,及时研究解决基层反映的问题和有关事项,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做好解释工作。 

撰稿:卜海涛   高   杰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