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三个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 发布时间:2020-07-29
  • 来源:巴彦淖尔市委编办
  • 打印该页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政治优势常抓不懈。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认真贯彻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不断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市委编办以“三个着力”为抓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筑牢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 

  一、着力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市委编办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按照市委宣传部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市委编办成立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由主要负责人担任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分管领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全面抓好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各科、中心负责人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将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党的建设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全力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同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纳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领导班子年终述职述廉和各科、中心年度述职重要内容。 

  二、着力加强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市委编办紧密联系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将意识形态工作列入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重要内容,细化学习安排,明确学习要求,以集中学习、党员自学、集体研讨、专家辅导、理论测试、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展开学习,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学习,编印了内容涵盖党的基本理论、党内法规、意识形态、机构编制工作、保密知识等多方面内容的《市委编办应知应会手册》,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平台,切实加强全办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坚实思想保障。 

  三、着力加强网络阵地管理,强化正面引导。市委编办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成立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网络宣传管理和舆论引导工作,由专人负责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平台的运营和定期维护工作。为进一步规范网站信息发布安全管理,制定了《巴彦淖尔市机构编制门户网站信息编审规范》《巴彦漳尔市机构编制系统信息工作考评办法》,信息发布实行专人负责制,网上发布的信息严格遵循“谁报送谁负责和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各科、中心报送信息由本科、中心负责人初审、分管副主任审核,审批签字后信息方可发布,重要内容由主要负责人审核把关,确保宣传内容始终坚持正确的思想导向,确保不出现违背主流意识形态的内容,维护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多年来实现意识形态阵地管理“零事故”。

撰稿:尚建新   王   慧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